English

辽宁北镇演武与奥运同行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王大力 记者 毕玉才 我有话说

本报讯9月20日晚6点30分,一场迎接北京奥运盛会、争创全国武术之乡的全民健身“武林”盛会在辽宁省北镇市体育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辽宁省运动训练中心、辽宁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有关领导和同志,来自全国各地的武术名家、同道和武术爱好者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万余人参加了大会。

历史名城北镇民间习武由来已久。自然保护区内大朝阳三清观就是800年前武当祖师张三丰早期练功之所,受武学文化熏陶,民间习武之风一直延续至今。2005年,应广大武林同道的要求,武当三丰自然派第二十五代传人汪兴出面,经过近一年的筹备,终于竖起闾山武术的大旗。

演武大会上,北镇市武术协会的武林同道表演了闾山派功夫闾山八卦剑、闾山八卦飞龙刀、闾山36式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