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军旅情感影片《我的左手》首映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由天津电影制片厂、八一电影制片厂和武警总政治部联合出品,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的军旅情感影片《我的左手》,今日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首映。有关部门领导及影片原型、武警某部副政委丁晓兵等出席首映式。

影片《我的左手》根据被中央军委授予“保持英雄本色的

忠诚战士”称号的独臂英雄丁晓兵的先进事迹改编而成。影片以主人公胡小军从战斗英雄到时代先锋的心路历程为主线,将战友情、母子情以及军旅爱情贯穿其中,充分展现了主人公永当忠诚卫士的坚定信念、超越自我的坚强意志、勤奋学习的进取精神、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和心系官兵的高尚情怀。影片在塑造英模人物方面突破了以往主旋律影片的固有模式,重点描述了主人公在和平时期的那份坚持,使英雄人物更为可信,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该片已被列入优秀国产影片金秋展映展播月的重点影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