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三十一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初审工作取得重要成果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倪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初审工作取得重要成果。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大幅度减少,基层企业群众负担明显减轻。

据统计,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清理出评比达标表彰项目70350项,经过初步审核,建议撤销68000余项,平均撤销率达97%以上,

估计可节省经费34.7亿元;拟保留2000余项,其中,行政机关近1500项,社会团体500余项。

据了解,为确保保留项目规范操作,特别是撤销项目不出现反弹,有关部门将对各地贯彻落实清理工作成果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凡是对已经撤销的项目搞变通、改头换面又以新形式重新启动、继续举办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同时,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将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制定出台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意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不出现反弹。

据了解,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工作触及多方面利益,政策性强,任务重,难度大,但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对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的自查自纠工作,取得了重要成果,达到了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大幅度减少、基层企业群众负担明显减轻、拟保留项目发挥积极作用以及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目的。这是国务院纠风办副主任、清理和规范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刘越介绍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