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泉城义工”事迹引起民众热烈反响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耿建扩 我有话说

泉城济南4万名义工“展我所长、尽我所能、倾我热情、回报社会”,利用业余时间有组织地免费向市民提供医疗保健、家电维修、扶贫助残等多项服务,用平等互助、诚信友爱的自觉行动谱写着建设和谐社会的动人乐章。昨天,“泉城义工在行动”的感人故事经本报等新闻媒体报道后,在广大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一致称赞泉城义

工的善举、义举,纷纷表示要学习泉城义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让“有需要找义工,有时间做义工”风行全国,让和谐精神温暖神州大地。

山东师范大学教授马永庆说,泉城义工展其所长,倾其所能,以辛勤的劳动,使成千上万的群众感受到了社会的和谐与美好。他们忠诚践行以“八荣八耻”为核心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社会生活中最基本的是非、善恶、美丑界限,以无私的爱心浇灌着历史传承下来的具有当今时代特色的文明之花,以博大的胸怀温暖着人们受过伤害的心灵。泉城义工美哉!泉城义工壮哉!

中央新闻媒体的报道,让广大泉城义工精神振奋,备受鼓舞。济南市相声名家孙小林及儿子很早就加入了义工队伍,他们父子古道热肠,总是有请必到,为泉城百姓带来欢笑。他们说,这次宣传报道活动是对泉城义工的肯定和鞭策,我们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广大群众创作更多喜闻乐见的艺术佳作。一位来济南做生意的浙江人耳闻目睹泉城义工的事迹后,到义工联络站报了名,他说:“我报名参加泉城义工,就是希望这个城市充满爱和温暖。虽然我不是济南人,但我现在生活在这里,我愿意为这个城市的美好付出努力。”你传我,我传他,他传大家,泉城再次响起奉献之歌。

石家庄市文明办主任薛建廷阅读本报有关报道后说,我们石家庄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多年,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泉城义工服务平台的先进性、服务内容的贴近性以及服务活动的长效性,都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北京市一名大学生说,泉城义工的感人事迹再次向人们展示了作为社会的一员,不论能力大小、地位高低,都应该以主人翁的姿态,承担起对国家、对民族、对他人、对家庭的责任,“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得更加美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