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陕西洛川苹果欲为奥运作贡献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国平、李慧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由农业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洛川苹果产业发展规划评审会21日在北京举行。洛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谢京帅向记者表示,洛川苹果已经在9月中旬初步通过有关部门的验收,力争为奥运作贡献。

由于水肥和谐、土层深厚、雨热同季等得天独厚的区位资源优势,洛川成为世界

上最佳苹果优生区的核心地带之一。多年来,洛川积极利用和发挥这一优势,坚持发展苹果产业。2006年,洛川的苹果种植总面积达50万亩,人均3.1亩;苹果总产量51万吨,总产值8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63.4%。根据专家鉴定,洛川苹果具有“色泽艳丽、蜡质层厚、果面光滑、风味浓郁、极耐贮运、安全保健”等品质特征,先后荣获国家及省部级大奖160多项。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洛川果农期待洛川苹果走进奥运,以优质的产品为全球奥运健儿提供营养保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