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活熊取胆报道不公正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国家林业局负责人近日说,关于活熊取胆和野生动物活体喂食表演,国际上有一些媒体、舆论作了不公正、不全面的报道,我国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成就显著。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透露,我国已建立野生动物拯救繁育基地250多处,大熊猫、朱?、扬子鳄等许

多濒危野生动植物数量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一批极度濒危的物种已摆脱了灭绝危险。我国已对大熊猫、朱?、扬子鳄等200多种濒危野生动物和红豆杉等上千种珍稀野生植物建立了稳定的人工种群。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对野生动物养殖利用确实采取了一系列的有效措施,收到了明显的成效。国家建立了16处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并指导各地设立约310多处野生动物救护站,对伤病和非正常来源野生动物进行救治,并适当放回自然;停止给猛兽投喂活体动物的表演行为,规范了马戏团、野生动物的表演活动。我国的野生动植物人工繁育利用已形成规模,以人工繁育方式解决了大部分需求量大的野生动植物资源来源。

此外,我国已有240550人加入了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协会团体会员已达2982个,建立各级地方协会720个。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