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公安部12项措施提供通关便利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记者罗旭日前从公安部获悉,为进一步提高边防检查服务水平,公安部决定从10月1日起实行我国公民出境免填登记卡等12项便民措施,旅客出入境将更加便利。

从今年1月1日起,中国公民入境已经免填边防检查入境登记卡,为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从10月1日起,中国公民出境也将免

填出境登记卡,中国公民出入境时将不再需要填写边防检查登记卡。

对于24小时内在同一机场过境且不出口岸限定区域的中外旅客,免填入境登记卡和出境登记卡,并一次办结过境手续。

对于旅客流量大且变化快的口岸,将在距离验证台适当位置标划“蓝色提示线”,当旅客候检排队超过此线时,备勤警力将及时加开查验通道,保证旅客以合理时间通关。

还将设立“紧急救助通道”,解决旅客急难需求。遇有需要紧急出境、入境救治的病人或抢险救灾等特殊情况,将立即开通“紧急救助通道”,尽可能提供通关便利。此外还包括将推广“蛇形排队”候检模式,均衡旅客候检时间等便民措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