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产业部整顿声讯台违规群发短信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郭丽君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22日电记者郭丽君从信息产业部获悉,因违规群发短信,引诱消费,信息产业部已依法责令北京中鸿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声讯台停业整顿。目前,这些违规声讯台所有业务均已下线。

针对个别声讯台群发短信、引诱消费者拨打声讯电话这一较为突出的问题,信息产业部近日召开了包括9家跨

地区电话信息服务企业总经理参加的会议,要求各声讯台立即停止群发短信,切实规范声讯服务市场秩序,否则主管部门将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

信息产业部已发出通知,要求各声讯台按照《关于禁止发布含有不良内容声讯、短信息等电信信息服务广告的通知》,规范声讯广告发布行为;规范资费、收费行为,免费播放收费标准提示音,做到明码标价,准确计费,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同时,各声讯台要指定信息安全责任人,并向主管部门备案。信息安全责任人要对声讯台所提供的声讯服务内容承担责任,确保声讯服务内容健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