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峡库区水上联合搜救演习举行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万州9月22日电9月22日上午,伴随着三枚红色信号弹发射升空,“2007年长江三峡库区水上联合搜救演习”在长江三峡库区万州港水域拉开帏幕。这也是我国在长江举办的最大规模的联合搜救演习。

演习共模拟了三个场景:一是人命救助和溢油控制演练。滚装船“平湖1号”与横江客渡船“泰安”轮

发生碰撞,“泰安”轮上20名乘客落水,船舶失控遇险,救助船成功实施救助。二是船舶安保演练。长航公安局万州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通过万州港的滚装船上有两名携带爆炸物的可疑人员。公安特警前往登轮查堵,调派直升机运送排爆专家拆除爆炸物,险情排除。三是山体滑坡应急处置演练。演习模拟万州港区东方码头滑坡,经长江水上搜救协调中心和重庆市水上搜救中心的组织和救助,滑坡水域航行船舶和水上设施上的人员安全撤离。联合搜救演习历时90分钟,

据有关专家介绍,三峡水利枢纽蓄水成库后,库区航运条件得到了大幅改善,川江和三峡库区航运发展迅猛,船舶流量大幅增加;同时,在川江和三峡库区长江干线上,还密布着大大小小的渡口300余道,年渡运乘客近700万人。此次演习的主题被确定为“关爱生命、珍爱长江、共建平安黄金水道”。

据悉,参与此次演习的有海事、航道、公安等22个单位,演习船舶有68艘,直升机1架,参演人员超过500人。交通部部长李盛霖、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共同担任了演习总指挥。


这是消防艇正在进行水上灭火演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