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有望成为企业管理工具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谢一思 我有话说

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为了提高运作效率、优化管理流程、降低经营成本,从而增强业务拓展能力、提高综合竞争力,企业纷纷选择实施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在PC时代,ERP降低了身价,使企业管理信息化能够成为大多数企业的有效工具;在互联网时代,ERP实现了基于互联网的推动企业全球化经营的电子商务。

天,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经济的进步,企业所面临市场的环境越来越多变,对于实时管理的需求也越来越多,企业迫切需要一个新的平台使管理延伸到公司的每个员工、每个管理环节,从而发挥更大的效能,因此,业内专家分析认为,企业管理信息化又将迎来一次从互联网平台向移动平台的大迁移,手机将继PC成为ERP另一个主要的执行终端,手机将有望成为企业又一重要的商务管理工具。

移动管理渐行渐近

据统计,目前全球每天有130万新用户加入移动世界,到2010年全球移动市场用户将达到40亿。快速增长的移动用户为移动管理应用带来巨大的潜在客户群体,同时也为同质化的企业管理市场带来新的突破口。如果管理软件厂商能够利用移动管理相对于传统管理的差异化优势,引导企业管理向更快捷更高效的方向发展,就会在白热化状态的市场竞争中抢得先机、抢占市场。

用友移动总经理杨健认为,移动管理平台相对以往的应用平台具有更加强大的优势,它把企业管理从电脑桌面延伸到了世界上任何一个有移动信号的角落,为企业带来工作模式、程序以及思路上的变革,同时也为移动通信、商务服务和管理软件三者的结合发展开创了新思路和新途径。

聚焦移动应用

近日,用友移动正式推出了面向企业级用户的企业移动信息化管理平台M-ERP,该公司产品总监傅强认为,M-ERP平台是架构传统企业应用和无线应用的统一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整合企业应用资源,提炼无线应用价值,将具有移动价值的应用呈现给客户,为企业客户提供更多的应用终端选择,从而体现“随身商务”的客户应用价值。

为此,针对现代企业对移动管理的特殊需求,用友移动基于M-ERP平台开发了一系列的应用服务,包括移动办公、移动管理门户、手机邮件、企业手机门户、移动数据采集、移动店门、移动报账中心、手机市场调查等,客户可以按需选择各项单元级应用,并且可以灵活拓展。可以说,M-ERP具备了“高便捷、易应用、重体验、低成本、快交付”的新一代软件服务的特点。

移动商务重要步骤

不久前,用友移动与世界领先的移动通信公司NTTDoCoMo共同投资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移动商务平台和应用开发。2006年3月,用友成为全国第一家同时拥有全网SP牌照和ICP资格证两张证书的管理软件厂商。这一切都表明,移动商务作为与管理软件并重的用友集团两大核心业务之一,已经在一步步落地生根。

2007年6月26日,用友移动公布了用友移动管理业务线策略。作为用友移动两大业务支柱之一,移动管理(M-Biz)是企业管理的后端应用,包括企业对企业(BtoB)、企业对员工(BtoE)之间的管理。而M-ERP企业移动信息化管理平台正是移动管理业务线的核心产品。

杨健谈到,作为亚太及中国市场最大的本土管理软件提供商,用友在M-ERP领域的业务延展,将增强用友ERP的关键特性,巩固用友ERP的市场地位,并借助中国移动市场的特点形成与国外产品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在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继续保持领先的地位。因此,M-ERP不仅在用友移动的双线战略布局中占有重要位置,也是用友集团的业务面向移动商务拓展大踏步前行的重要一步。

用友移动M-ERP得天独厚

作为传统企业管理的补充和延伸,进入移动管理行业也有着较高的门槛,不仅需要具备移动商务本身的开发技术,更重要的是需要了解企业级市场,了解企业管理信息化。

用友经过近20年的发展和积累,在全国已经拥有高达50万的客户群,这些潜在客户将是用友移动M-ERP的庞大客户资源。同时,为企事业提供多年ERP服务所积累的丰富宝贵经验,也将成为用友移动的无形优势资源。凭借这一优势,人们没有理由不相信,用友在移动平台上也可以为企业用户培植适合、实用的服务。

用友移动在移动管理方面发展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谈到M-ERP的市场发展时,用友移动销售总监杜宇充满信心。他表示,随着手机的更加普及和3G时代的到来,移动管理将成为企业管理发展的未来趋势,越来越多的用户将会通过M-ERP体验到移动管理实时、高效、安全的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