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瑞星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静 我有话说

本周关注病毒:LYW(Virus.Win32.LYW.a)警惕程度★★★。它是一个能在Windows系统上运行的文件型病毒。病毒利用修改过的NsPACK程序进行保护,该病毒的主要作用就是从网络上下载病毒来感染用户电脑并窃取用户电脑里的信息。病毒还会遍历本地硬盘,感染所有类型为“EXE”和“SCR”的文件,造成用户

的一些软件无法正常使用。该病毒还会将自身复制到移动存储设备中,试图通过U盘、移动硬盘等进行传播。

专家建议:1、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2、安装专业的防毒软件升级到最新版本,并打开实时监控程序;3、安装专业的个人防火墙软件,抵御黑客攻击。4、安装免费的卡卡上网安全助手并打开U盘病毒免疫功能,防止病毒通过优盘进入你的电脑。

查杀方法:请升级瑞星软件2007版或下载版,最新版本为19.42版,使用瑞星在线杀毒功能清除病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