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将对美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作出回应

2007-09-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卢敬利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9月21日电俄代理外长拉夫罗夫21日在接受俄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俄认为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是一种威胁,并准备对其作出回应。

拉夫罗夫说,任何行动都会引起反应,这是事物的发展规律,这是军人的义务,是军事领导人确保对任何威胁作出最有效应对的义务。

拉夫罗夫

说,俄罗斯的回应将促使对方研制某种更现代化的武器,而俄军工企业也不会停滞不前。

在谈到美国专家关于加巴拉雷达站无法取代捷克雷达站的言论时,拉夫罗夫说,我们理解他们,因为加巴拉雷达站不能监视俄全部领土,捷克雷达站却可以。

作为美国全球反导系统的一部分,美国计划在捷克建立雷达基地,在波兰部署拦截导弹。美国称,这一导弹防御系统将能有效抵御伊朗、朝鲜等国可能发动的袭击。该计划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质疑。尤其是俄罗斯,对美国做法表示强烈反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