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温家宝会见2007年度“友谊奖”获奖外国专家

2007-10-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诗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李诗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荣获2007年中国政府“友谊奖”的50名外国专家和他们的眷属。温家宝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获奖外国专家表示祝贺,对他们为中国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表示感谢,并向所有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国际友人表示问候。

会见大厅里

洋溢着亲切友好的气氛。温家宝和外国专家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温家宝说,中国现代化建设,人才是关键。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培养大批人才,同时要重视从国外引进人才。对外开放、引进人才,这个方针不会改变。我们真诚欢迎更多的外国专家到中国来工作,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中国政府依法保护外国专家的合法权益,有关部门要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为外国专家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友谊奖”是中国政府为在中国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的。今年获奖的外国专家来自20个国家。自1991年设立到本年度,已向来自56个国家的949名外国专家颁发了“友谊奖”。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