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夺取新胜利 创造新辉煌

2007-10-0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的盛大节日。举国上下,人们在花团锦簇中,在欢声笑语里,以无比喜悦的心情,表达对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七大的期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祝福,表达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

开放好的主旋律唱响神州大地。

58年前,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过风风雨雨,历经千辛万苦,挺直了脊梁,屹立于世界东方。中华民族赢得了独立和解放,谱写了新的历史篇章。中国近代史的一切屈辱和苦难,自此烟消云散,一去不复返。这是一个旧时代的结束,这是一个新纪元的肇始。

共和国的58年,是波澜壮阔的58年。短短数十载,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敢教日月换新天。从一穷二白到欣欣向荣,社会主义中国的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发展,成就斐然,举世瞩目。特别是改革开放近30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探索,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条道路符合社会主义的基本属性,符合中国的基本国情,符合社会发展的规律,符合时代进步的潮流,符合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意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引领下,我国国民经济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健康持续发展,综合国力大为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国际地位不断提升,社会主义中国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正呈现出一派经久不息的生机和活力,正展现出绚烂夺目的风采。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只要我们坚持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我们就一定能够不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辉煌。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的支撑和激励,需要先进文化的引领和感召,需要和谐文化的陶冶和凝聚。我们要努力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我们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和谐文化,坚决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的战略,大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这次大会,对于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对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一定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回顾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让我们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