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感赋二章

2007-10-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赵庆显 我有话说

仙鹤赋

鹤乃仙兮,谁释吾疑?仙乃鹤兮,人嗟其奇。

展翅高飞云深处,宛若嫦娥奔月。曼舞妙姿绝伦时,犹似神女临凡。仰朝阳之晖兮,凝丹珠作冠。慕皓月之华兮,集白玉为衣。长唳声声天上歌,小憩团团松间花。卓

然而立异俗类,独步若禅共雅流。心如冰洁远浊尘,志在碧空行日边。

我爱鹤……我欲仙。

青松赞

山巅――那棵松。巍然屹立,直插苍穹。根连山石不二体,身矗巨塔又一峰。叶倚碧天张翠盖,枝冲云霄腾虬龙。人赞其挺拔,人赞其峥嵘。凌云之时皆道高,幼时谁知情?初露刺头荆棘欺,始展微枝蒿草凌。身小哪堪狂风烈,体弱怎经骤雨猛。风风雨雨数百载,历经百劫始峥嵘。而今风来啸声起,更见雨洗铁骨铮。云绕雾捧接天宇,静观日月往来匆。岁月易逝松犹在,时有骚人千古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