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丽江三大文化活动喜迎国庆

2007-10-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任维东 我有话说

本报丽江9月30日电(记者任维东)节日的云南丽江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为的是参加丽江市政府在国庆及旅游黄金周期间精心推出的三大文化活动:首届中国婚俗文化节暨玉龙雪山千人婚礼盛典、第二届雪山音乐节及首届丽江雪桃盛会。这一系列文化盛宴将充分展示丽江的独特文化资源和深厚民族文化底蕴,彰显

这一世界文化遗产地的无穷魅力。

据介绍,以“继承婚俗文化精华,携手踏上幸福生活”为主题的2007首届中国婚俗文化节,将于国庆节当天举行“圣洁雪山见证爱情”千人婚礼盛典,在有“纳西族保护神、爱情的神山”之称的玉龙雪山脚下,举行隆重的纳西族传统婚礼。婚典还为来自四面八方的众多新人安排了诸多参与性活动。

另一重头戏第二届雪山音乐节将于4日再度拉开帷幕。预计3天6台节目的精彩演出,在玉龙雪山脚下的束河古镇将为成千上万名观众带来一场盛大的音乐狂欢。本届雪山音乐节定位为民谣摇滚,崔健等国内摇滚大腕和多支顶尖乐队共同参与。

为丰富丽江旅游的内涵,促进产业、旅游、文化的互动,2007首届丽江雪桃盛会也将于1日至7日在丽江古城举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