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动漫节吸引万千市民

2007-10-0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耿建扩 我有话说

本报石家庄9月30日电(记者耿建扩)在举国欢庆我们伟大的祖国成立58周年的日子里,石家庄的广大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朋友又有了开阔视野的好机会:“中国・石家庄第二届国际动漫节”今天在此间隆重开幕。动漫节期间,将安排动漫产业展览、经典动漫影视周、动漫精品儿童剧展演、网络游戏系列比赛、动漫游戏专家论坛、动漫原创

作品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万千市民将深切感受“和谐燕赵、激情动漫”的魅力。

走进石家庄人民会堂展示大厅,浓厚的“动漫”氛围扑面而来,各个生动活泼的卡通形象、各类企业和高校特色鲜明的展台让记者目不暇接。在新华区动漫产业展区记者看到,这里的城区形象动漫展片、工作人员佩戴的卡通头饰等系列产品共同营造出明快、热烈、喜庆的气氛。一位参观展览的大学生兴奋地说:“动漫节为我们的假日生活增添更生动的元素,为我们的城市装点出更绚丽的色彩。”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万勇介绍说,近年来石家庄动漫产业发展迅猛,已成为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本届动漫节呈现出很强的国际性、群众性和艺术性,做到了文化气息、专业氛围和本土特色三结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