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联合打造数字电视教育信息平台

2007-10-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山西数字电视教育信息网”项目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近日在太原举行。中国教育电视台、山西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网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西有限公司、山西电数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共同打造“山西数字电视教育信息平台”。

据介绍,“山西数字电视教

育信息网”依托中国教育电视台及本土优质的教育资源,联合太师一附小、太原市第36中学等重点学校及省十佳百优名师,打造精品课堂。利用山西广电网络、山西网通、山西移动覆盖全省的优质网络,使广大学生、家长体验“足不出户上辅导班”的通达的学习方式,享受真正实用的优质教育资源。

作为全国首批十三个数字电视试验省市之一,山西省有线数字电视系统平台的建设项目于2001年开始规划并筹建,于2003年7月完成省数字电视中心平台和8个市级分平台的建设,目前已开通了近百套数字电视业务。“山西数字电视教育信息网”正是依托数字电视平台拓展数字电视增值业务的创新。(李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