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原野》首次亮相京剧舞台

2007-10-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6日电(记者谌强、郭红松)今晚,台北新剧团亮相保利剧院,上演了根据著名剧作家曹禺同名原著改编的大型京剧《原野》。这是曹禺的这部戏剧名著第一次亮相京剧舞台,也是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上演的唯一的一部戏曲作品。

创作于40年前的《原野》是曹禺剧作中一颗独放异彩的明珠,几十年来不断以舞台作品和影视作品的方式呈现在观众面前。台北新剧团改编演出的京剧《原野》,围绕对焦家怀有杀父夺爱之恨的仇虎这一人物展开,用京剧这一传统民族艺术形式,深刻反映了现代人对爱恨情仇的人性思考。

台北新剧团成立于1997年,由辜公亮文教基金会衍生创建,京剧名武生李宝春先生集合海内外专业青年同好组成,以弘扬传统戏曲、展现精湛的中华传统表演艺术为追求,定期公演传统经典剧目和展演创作新剧。此次来京演出的京剧《原野》,由著名戏曲音乐家、北京京剧院作曲朱绍玉担任唱腔设计和作曲,著名导演谢晋执导,李宝春、赵扬强、黄宇琳、常贵祥等著名演员饰演剧中主要角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