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梅中心”温暖人心

2007-10-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杨荣 特约记者李建斌 我有话说

在山西省临汾市,王红梅是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建设银行山西省临汾分行“红梅理财中心”也是临汾人理财的首选品牌。

2003年4月,王红梅所在的临汾市大楼储蓄所升格为大楼分理处。与此同时

,因工作中成绩突出,山西省首家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红梅理财中心”也在大楼分理处挂牌。作为中心的负责人,王红梅清醒地认识到:“能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绝不是对成绩的奖励,而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

为了拓展市场,王红梅在《临汾日报》开辟“红梅”理财专栏,为读者普及理财知识;带着自己编排的理财小品走进社区,现场为客户提供理财咨询和服务……

为了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王红梅按照人一生中不同时期的生活目标和投资偏好,对现有产品及代理业务进行了分类组合。这一小小的改变,得到了中心全体成员的一致认可。中心一位客户经理说:“产品在梅姐手中,就像魔方一样会千变万化!但再变化,服务顾客是第一宗旨,不会有任何改变!”

“想客户所想”使王红梅在吸引大量客户的同时,巩固了与现有客户的联系。2004年冬天,临汾特别冷,因理财中心装修,临时变更了营业地点。为方便客户,王红梅端着开水亲自做向导引大伙到就近的营业网点办理理财业务。一位大娘拉着王红梅的手说:“你心里有我们,你到哪儿,我们就跟你到哪儿!”这一年,理财业务不仅没有因中心装修而减少,而且有大幅度增长。说到这,王红梅说:“其实客户的要求并不多,一个问候电话、一条祝福短信、一张生日贺卡、一句关怀的话、一个细心的提醒、几分耐心,就能赢得客户的信任和理解!”

为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去年,王红梅提出把客户关系管理的重点向客户的资产管理转移。对于高端客户,重点进行资产的保值增值,通过保险、利得盈、基金等的综合组合,为客户进行稳健的资产管理。通过这种转移,去年,中心的业务有了大幅提升,资产总量增加近一亿元。

在王红梅的带领下,中心26名员工都充满热情地投入到工作中,中心的业务也有了超常的发展。近三年连续实现个人存款新增超亿元,一度占当地四大国有商业银行新增总数的六分之一,成为山西省分行系统第一个储蓄存款余额超过六亿元的网点。

因工作出色,王红梅先后获得山西省建行“突出贡献奖”、“十大杰出青年”、“百佳网点负责人”、“青年岗位能手”、山西省金融学会“十佳金融人物”、“2006中国建设银行感动人物”等荣誉称号。今年5月,她又光荣地当选为中共十七大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