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扶贫基金会倡导共享扶贫公益快乐

2007-10-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何平)10月17日是全球第1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中央电视台举办“10・17国际消除贫困日主题晚会”,把由扶贫基金会举办的“邀你一起――10・17国际消除贫困日大型社会公益行动”推向高潮。中国扶贫基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益行动以“10・17”的谐音“邀你一起”为主题,旨在

培育全社会捐赠文化,倡导公众共享扶贫公益快乐。

据了解,此次公益行动将邀请公众参加爱心月捐、短信捐款、网上捐赠、签署“10・17”大型社会公益行动倡议书等10项公益活动,共享扶贫公益快乐。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利介绍说,此次公益行动中将全力推广一种新兴的捐赠模式――月捐,资助人填一张捐款的授权书,通过银行划账,自动地把一定数目的善款从账户上划到中国扶贫基金会,之后每个月持续不停地捐下去,直到捐款人叫停为止。

据介绍,我国的捐赠文化和氛围还比较落后,目前中国所有慈善机构及公益组织每年获得捐助的总额约150亿元左右,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此次“10・17”国际消除贫困日大型公益行动目标就是要培育当代中国捐赠文化,倡导每个人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