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足开始新一轮世界杯之旅

2007-10-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王东)经过在河北香河基地六天的集训,中国男足一行于今天早上乘机从北京抵达广州,开始新一轮的世界杯之旅。

10月21日,中国足球队将在佛山与缅甸队进行比赛,这也是国足冲击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揭幕战,如果中国队战胜缅甸队,将参加今年年底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小组赛的抽签。

今天上午在首都机场,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面对记者的采访,对国足此次香河集训进行了简短总结,他表示:“我们的备战工作很顺利,队员们非常努力。他们或许认识到自己过去没有给国家队带来荣誉,现在这方面有了很大改观。就我的感觉而言,他们的投入和求战欲都很强。这让我反而很担心,怕他们这样刻苦的训练会带来受伤。因此,我总是叫他们别这样,因为面对(缅甸)这样的对手,在训练中受伤非常不值得。”福拉多特意提到了崔鹏,因为他就是在训练中受伤的,因而此次未能随队出征,将缺席中缅两回合比赛。在谈到此次与缅甸队交手,中国队将采取的战术时,福拉多表示,自己一直是进攻足球的推崇者,他最需要做的工作就是将自己的这种爱好灌输到中国队的全体队员身上。福拉多明确表示:“我最近给球员讲得最多的就是日前结束的欧洲杯预选赛,西班牙队通过两脚传递打进一球的镜头。这样的踢球方式就是中国队未来需要坚持的风格,同时短传的地面配合是目前国际足坛的潮流。”

经过香河的苦练,福拉多坦言,已经找到了同缅甸队比赛的主力11人。他说:“我现在有了初步的首发阵容,但是我不能说。”不过,经过六天的封闭性训练,福拉多确定的11名主力框架已基本上被人们所了解,据记者观察,国家队在与缅甸队的比赛中将采取442的基本阵型,并针对对手在比赛中的表现,准备了三种不同的阵型。预计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将由以下队员组成:前锋:杨林、曲波,中场:王栋、肇俊哲、肖战波、杜震宇,后卫:孙祥、杜威、李玮峰、张耀坤,守门员:宗垒。在这份名单中,仅有四人参加了今年的亚洲杯。

有人问“中国队在首回合将净胜几球”,福拉多表示:“同缅甸队的比赛,肯定坚持攻势足球。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我都不喜欢在赛前预测赛果和进球数――不论对手如何,都必须认真对待和准备。”

记者还从中国足协了解到,亚足联已通知中国足协,10月28日中国队与缅甸队的第二回合比赛将有可能再度易址,由原定的马来西亚吉隆坡改在槟城进行,让中国足协提前做好准备。但最终赛地尚需进一步等待亚足联的确认。此前中缅两国足协曾协商,中国足球队与缅甸的世界杯资格赛两场比赛均安排在广东佛山进行,但这一提议被亚足联以影响比赛公平为理由驳回,后亚足联决定将中缅资格赛第二场比赛安排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此次亚足联再度提出更改赛址,让中国足协颇为意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