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友好纪念林捐赠仪式举行

2007-10-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范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今天获得日本克斯莫石油株式会社、日本国土推进机构和日本2050组织会员捐赠的575.35万日元,这笔钱将专项用于甘肃定西地区900亩荒山的绿化。

记者从捐赠仪式上获悉,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帮助中国西部地区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的家庭收入,国家人口和

计划生育委员会国际合作司、甘肃省人民政府外办、日本驻华使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日本2050组织、甘肃省人口计生委、甘肃省林业厅等部门,于10月22日在甘肃定西联合启动“薪火相传・友谊长青”中日友好纪念林种植暨中国乡土文化展示交流活动,来自日本的志愿者将与当地百姓一起植树一周。

据介绍,“薪火相传・友谊长青”中日友好纪念林种植暨中国乡土文化展示交流活动是“幸福家园――荒山认捐行动”2007年的主题活动之一。“幸福家园――荒山认捐行动”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旨在呼吁社会各界行动起来,保护生态环境,构建和谐家园,援助西部贫困地区农民在退耕还林地和荒山荒坡地种植适宜经济型林木,实现农民增收和生态环境保护共赢的可持续发展。这一行动自2007年起,在甘肃定西地区设立首个项目示范点,计划用6年时间完成45万亩大果沙棘林荒山种植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