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食品安全整治12个100%目标进展顺利

2007-10-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吕贤如日前从国务院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全国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各地区和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国务院的总体部署,针对专项整治方案确定的八个整治专项的12个100%目标,积极部署,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其中,非法进口肉类、水果、废物等

敏感货物100%销毁退运,出口食品运输包装100%加贴检验检疫标志,两项全部达到100%,提前实现了预定目标。

此外,截至9月底,全国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取得生产许可证比例达到79%,小作坊签订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比例达到66%,10类消费品企业建立质量档案比例达到41%,出口食品原料基地100%清查比例达到68%。县城以上餐饮单位(食堂)建立原料进货索证制度比例达到76%,大中城市农产品批发市场纳入监测范围比例达到94%,县城(含)以上城市食品经营者建立进货索证索票制度比例达到83.43%,食品经营店铺建立进货台账制度比例达到68.5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