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2007-10-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夏斐、姚晓丹通讯员李小明)经湖北省文化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和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湖北长江出版集团转企改制为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日前,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成立大会和揭牌仪式。中宣部出版局、新闻出版总署有关部门及中国出版集团等发来贺信,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昌尔,副省

长李春明为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是在原湖北长江出版集团基础上,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组建的大型出版文化企业集团,共拥有全资子公司18家,控股公司6家,参股公司3家,年出版图书4000余种,实现销售30亿元,总资产达40亿元。初步形成以图书、报刊、音像、电子出版物编辑出版、印制、发行及相关物资供应为主,出版对外贸易、科研、教育培训等各环节相配套,并向影视、网络等媒体及其他文化服务、地产物业等领域拓展的较为完备的产业体系,是湖北省文化产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从湖北长江出版集团到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名称变更的背后,是集团三年来全力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加快企业化进程的嬗变。据了解,湖北长江出版集团成立后,坚持解放思想,深化人员聘用制、劳动合同制改革;加快体制创新,通过股份制改造组建了北京长江新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合资成立湖北海豚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以实业和项目为依托,形成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强化特色定位和品牌建设,突出发展图书出版主业;依托出版资源优势,不断延伸产业链;以投资、参股等方式实行多元化项目拓展,积极发展相关辅业。

据悉,集团所属部分企业单位正在推进股份制改革与上市。湖北省新华书店集团按照“企业化―一体化―股份化”三步走的改革总体思路,基本完成企业化改造,正逐步实施股改和上市的准备工作。湖北新华印务有限公司以局部股改促进整体股份制改造,并积极进行上市准备,已完成账务规范、财务审计、资产评估等工作,基本完成增资扩股和股改工作。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参股新华印务公司正式签约。下一步将进行上市辅导,争取2008年实现上市目标。

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辉表示,集团公司将继续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努力把集团公司打造成为中文媒体领域具有高成长性和国际竞争力的内容产业供应商和服务商,力争2010年整体上市,销售收入和资产规模实现“双过50亿元”,图书零售市场占有率进入并保持在全国前6位,并通过上市融资,引进战略投资者,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国内成长性最好的出版传媒集团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