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决不辜负这份嘱托

2007-10-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郑晋鸣 我有话说

“刚才胡锦涛同志和我们一起参加了十七大报告的讨论,还让我转达对大家的问候。他说,随着经济发展、国家实力增强,下水道养护工人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能不断得到改善,也希望我们继续弘扬‘宁可脏一人、服务千万家’的优良传统,把工作做得更好!”10月16日中午,江苏代表团陈秋燕代表在上午的十七大报告讨论结束后,立刻拨通

了在徐州的姐妹们的电话,这位来自徐州市市政工程养护处下水道四班的普通女工,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激动地把胡锦涛同志的问候第一时间传递给工友。听着从遥远的徐州传来的姐妹们同样激动的声音,她的眼里溢满了幸福的泪水。

徐州市市政工程养护处下水道四班,是一个在全国都叫得响的服务品牌。30多年来,四班“宁可脏一人、服务千万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早已传遍千家万户,累计受到全国、省、市表彰近百次,连续多年荣获徐州市“红旗班组”称号。更让人钦佩的是,只有12名职工的下水道四班,虽然绝大部分是女工,却已经出了3名“党代表”,一位是参加十五大的第二任班长关永淑,一位是参加十六大的第三任班长许光萍,还有一位就是正在参加十七大的第四任班长陈秋燕。

说起现任班长陈秋燕这次在北京再一次见到胡锦涛同志,老班长关永淑、许光萍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动情地说,胡锦涛同志非常关心“四班”,和“四班”的职工建立了很深的感情。

当陈秋燕向工友们转达了胡锦涛同志的问候,介绍了自己在北京开会的情况后,刚挂断电话,徐州的姐妹们就给她发来手机短信问起党旗和照片的事。陈秋燕回信说:“特殊的党旗和11年前胡锦涛同志跟我们的合影都已转交,大家的心愿一定转达到。”原来,在陈秋燕去北京前夕,全班职工一针一线地在一面党旗上绣上了“徐州下水道四班铁心爱党信党永远跟党走”的字样,让她把这面“特殊的党旗”带到北京,以表达对党的一片深情。

16日晚上7点10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开始不久,陈秋燕代表又接到了徐州姐妹们打来的电话,姐妹们正围在电视机旁,观看胡锦涛同志与陈秋燕亲切交谈的场景,大家激动得热泪盈眶,老班长许光萍在电话里哭出了声,陈秋燕在这头也流下了激动的眼泪。

“胡锦涛同志日理万机,却牵挂着我们这些掏下水道的女工,为了胡锦涛同志的嘱托,我们再苦、再脏、再累也要把这份工作干好干出色!”陈秋燕的话代表了姐妹们的心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