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党章中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 符合党情实际符合党心民心

2007-10-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出席党的十七大的各代表团17日在讨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时纷纷指出,在党章中体现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取得的新成果,把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更好地学习和遵守党章,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情实际,符合广

大党员的意愿。

“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顺应党心、民心,顺应时代发展的客观要求和我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总体潮流,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完善和发展。党章的修改,必将指导党的工作打开新局面,创造新境界。”十七大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说。

“党章修正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贵州省委书记石宗源代表说,党的十七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意义重大,对推进党的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顺应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共同愿望。特别是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同志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上来,把全社会的发展积极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

交通部部长李盛霖代表说,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突出了科学发展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内容,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要求,体现了党员干部、党的各级组织新的要求。党章修正案提出把巡视制、党代会代表任期制写入党章,既包含了党组织建设的内容,又包含了干部作风建设的内容,充实完善了党组织的工作制度,将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

四川省公安厅厅长曾省权代表说,把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可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经济发展与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结合起来;把构建和谐社会作为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是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进一步明确,彻底体现了“共建共享”思想,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关注民生、重视民生的思想。

江苏扬州市委书记季建业代表说,这次党章修正案主要有五个特点:一是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和建党学说;二是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三是体现了党的建设的先进经验;四是体现了新的形势对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五是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

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代表说,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体现了与时俱进的思想,在党章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应该鲜明地表述出来。

“修改党章有利于广大党员学习和遵循党章,有利于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黄明代表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