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沂蒙老区人民心向北京

2007-10-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临沂10月17日电(记者邢兆远通讯员郇恒赛、周宝云)位于沂蒙山革命老区临沂的千万百姓心向北京,从都市到山村,人们纷纷自发地聚集到电视机前,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来自十七大的声音,畅谈学习十七大报告的心得。

在蒙阴县烟庄村,著名支前模范、“沂蒙六姐妹”中健在的张玉梅、伊淑英等几位老人早早就

聚集到了一起。当听到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说“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时,四位老人开心地笑了。最为活跃的伊淑英老人打开了话匣子:“打仗的时候日子苦,俺能给党出多少力就出多少力。这些年,党一直没有忘记俺这些人,方方面面都照顾得那么好。这不,胡锦涛同志说了,发展成果人民共享,俺老百姓的好日子长着哩。”

全国劳动模范、山东临沂银凤陶瓷集团生产部长姜伟博,对科技创新情有独钟。对报告中提出的“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姜伟博深有感触地说,自主创新,企业是主体。十七大报告指出,要“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企业自主创新的又一个春天到来了。

临沂人民广场的电视大屏幕下聚集了数千名群众。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刘长昕无比激动,他环顾风景如画的临沂人民广场,语气激昂地说:“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全面发展,十七大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特别是十七大报告提出要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动建设和谐社会,体现了以民为本,贴近民生,咱老百姓欢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