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放心到中国采购”

2007-10-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杨谷 我有话说

10月17日上午,几十位国内外记者早早就来到十七大新闻中心,等候采访十七大代表、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对记者们的提问,李长江代表一一作答,数据翔实,语言风趣,打消了人们对中国产品质量的担忧。

李长江在回答来自台湾地区某媒体记者的提问时说,经过严格检测,今年的大闸蟹个大肉肥,完全可以放心

食用,但由于台湾当局的阻挠,台湾居民要吃大闸蟹,只能飞到香港或内地来。

当有记者问道,如何看待国外市场上一些玩具涨价的问题时,李长江表示,目前国外市场上的芭比娃娃价格上涨了10%,希望国外的玩具采购商放心地到中国进行圣诞节采购,让玩具价格恢复到过去的合理水平。“不要因为涨价,让孩子们在节日来临的时候,在心爱的玩具前感到失望。”

对李长江的采访,是记者们通过网上提交采访申请后安排的。李长江介绍说:“我非常愿意和媒体记者们多交流,10月15日接到采访申请,立刻就同意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