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做好区域科学发展的“把关人”

2007-10-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玉玲 我有话说

“不发展、慢发展无以安居乐业,不全面、不协调难有社会和谐,不转变理念难以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对照十七大报告,江苏省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代表说,自己这几天想得最多的就是“科学发展”这四个字。

罗志军代表注意到,在胡锦涛同志报告第三部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24次提到科学发展的概念。作

为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城市之一,南京近些年经历了发展理念的转轨,罗志军对于报告中关于科学发展观的论述非常赞同:“这个论述十分精辟。科学发展观首先是以人为本的发展观,就是要以实现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统筹好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我们作为具体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党员干部,要把好科学发展的关,要做好这个‘把关人’。”

提到“把关人”的职责,罗志军代表表情严肃:“可不要小看这个把关的工作,要为老百姓谋福利,就要搞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要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摆在第一位,这样,才能让百姓满意,让党放心,才不辱我们共产党员的使命。”

罗志军代表高兴地介绍说,十六大以来,南京市在转变发展观念上,进一步重视以人为本,坚持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在富民优先政策基础上,着力做好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全民教育、公共文化四个体系的建设。自今年7月起,南京市在全国同类城市中率先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对困难人群医保交费实行政府补贴。一项调查表明,在南京,有89.8%的群众感到生活幸福。“南京的实践充分证明,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是正确的。我们会继续沿着这条路走,真正把南京建设成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幸福家园。”罗志军代表的话里充满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