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TD-SCDMA手机产量不是问题

2007-10-2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蔺玉红)手机电视、可视电话、即时新闻、GPS定位,今天在此间开幕的第16届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上,消费者在真实的TD-SCDMA网络环境下,用TD-SCD-MA手机体验到了这些丰富多彩的应用。

TD-SCDMA产业联盟的成员组成了一个阵营,集体在此次展会上亮相。据大唐移动通信公司市场部副总

经理李萌介绍,此次展出的TD-SCDMA手机达到140多种。

中兴通讯手机事业部副总经理熊辉透露,由中兴通讯承建的TD-SCDMA网络已经覆盖半个北京城,秦皇岛等城市已经提前完成了网络建设,TD-SCDMA产业已经成熟。他表示,中兴通讯在深圳建设了一个新的工业城,已经有很成熟的三款机型达到可生产状态,手机产量将不是问题。他还透露,TD-SCDMA产品规划正在进行,明年将会有HSDPA手机推出。

据熊辉介绍,中兴通讯日前融资40亿元人民币,重点将投入3G,TD-SCDMA方面的投入还会大量增加。

熊辉预计明年上半年TD-SCDMA网络将会正常投入商用。他认为,TD-SCDMA即使没有海外市场,也能在中国发展得很好,国内手机厂商将会实现群体突破。

本届通信展由信息产业部和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邮电器材集团公司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承办,为今年亚洲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展。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网通、华为、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等企业还为观众展示了“我的e家”家庭网络、IPTV、手机视频、手机奥运、宽带无线接入等新业务、新技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