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乐比赛在南京开幕

2007-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骏勇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京10月26日电第六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民乐比赛(二胡、古筝)暨2007中国江苏二胡之乡民族音乐节26日晚在南京开幕。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与两千余名南京各界群众共同观看了开幕式“盛世金钟”二胡、古筝名家名曲交响音乐会。

音乐会在著名作曲家、指挥家刘文金执棒的二胡齐奏《光明行》乐

声中拉开帷幕。安如砺、马友德等诸多二胡名家与十几位少年二胡演奏者将这首进行曲演奏得铿锵有力,气势非凡。

整台音乐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由著名二胡演奏家朱昌耀和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演绎的二胡与乐队《二泉映月》充分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独特的魅力。而被誉为“乐坛父子兵”“二胡双雄”的二胡名家陈耀星、陈军父子演奏的《战马奔腾》,是音乐会的又一个亮点。

二胡演奏家宋飞与乐队演绎的《长城随想曲》气势恢宏,展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

最后,音乐会在中国音协副主席闵惠芬等著名二胡演奏家演奏的《赛马》的优美乐曲声中结束。

这台音乐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联主办。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宣部批准设立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五届。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和江苏省委书记、省长梁保华共同为金钟奖民乐比赛揭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