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出席第十次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代表

2007-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钱彤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第十次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的主要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参加会见。

贾庆林主席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对第十次中韩日佛教友好交流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来自韩国、日本的与会代表表示

热烈欢迎。贾庆林说,中、韩、日三国山水相邻、文化相近,特别是佛教信仰一脉相承。近1500年来,三国佛教界往来密切,不但加深了彼此法谊,而且增进了三国关系,承担起了文化使者的光荣使命。我相信,在大家的一致努力下,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必将结出丰硕的果实,三国佛教界之间的黄金纽带也必将更加稳固,为亚洲乃至世界的和平作出贡献。

贾庆林说,在国际事务上,我们认为,共同分享发展机遇,共同应对各种挑战,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事关各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愿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贾庆林说,佛教界在推动世界和平事业的进程中可以发挥其独特的积极作用。2006年4月,中国佛教协会和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成功举办了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其“和谐世界,从心开始”的主题已在世界佛教界广泛传播。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在无锡和香港举办。届时,希望你们积极参与,在世界佛教舞台上展现中韩日三国佛教友好交流会议的成果,展现团结、和谐的中韩日三国佛教风貌,为构建和谐世界作出应有的贡献。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