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中国特色镇发展论坛将办

2007-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万雁 我有话说

本报讯以“贯彻十七大精神、加快特色镇创新、壮大县(区)域经济、推进新农村建设、共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特色镇发展论坛暨中国镇长论坛将于12月15―16日在北京举行。论坛由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

据组委会秘书长薛红星介绍,这次论坛将围绕

加快特色镇创新,实现特色镇发展模式多样化,发挥特色镇在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城镇化、促进城市化进程中的核心竞争力作用,交流各地特色镇发展的经验和做法。

目前,我国特色镇发展已基本形成十大类型,分别是外向经济、旅游休闲、历史文化、专业产业、商贸流通、生态环保、科技信息、品牌特产、科学规划、合作服务。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给特色镇发展带来了科学发展的新机遇。特色镇(重点镇、中心镇、专业镇)已成为壮大县(区)域经济的重要力量,促其发展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效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