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盛装迎盛会 绿城笑迎宾

2007-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刘昆 通讯员 于敏 我有话说

怒放的鲜花、火红的灯笼、飘扬的彩旗……随着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第四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召开,刚刚获得“联合国人居奖”的绿城南宁,将以亮丽的容颜,迎接东盟十国领导人及其他客人们的到来。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内,机场主干道两侧和候机楼摆放的1.6万多盆菊花、一串红等花卉笑得正欢。机场

路上也是繁花似锦,艳丽逼人,翠绿欲滴,70万盆鲜花一路欢迎着八方来客。

从民族大道到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一路经过的十字路口和广场上,都喜气洋洋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鲜花,让人眼前一亮。“过节咯!”路边的一个小男孩一路雀跃,惹得许多行人注目。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以“硕果累累”为主题,花球与绿叶交相呼应,恰有水果拼盘之势,寓意中国与东盟10国在合作中收获硕果。荔园山庄内的向日葵造型,仿佛一张张热烈的笑脸,欢迎贵宾的到来。

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200多万盆鲜花将把南宁装扮成花的世界,各种花卉造型一个比一个喜庆,静候各方来客。

而璀璨的夜景,也为南宁市民及八方来客献上了一道灯光盛宴。盛会期间,南宁市将开启全市照明灯光,进一步提升城市景观照明效果,以更加靓丽的城市夜景迎接国内外各界来宾。“南宁的夜景本来就很漂亮,会议期间肯定会更加漂亮!”在南宁居住了十年多的张阿姨笑呵呵地说。

10月25日,1100名来自首府各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宣誓上岗,他们的铿锵誓言响彻上空。广西师范学院学生王健坚定地说:“我们会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情周到地为中外宾客服务,向世界、向人民展示广西青年志愿者的青春风采。”

东南亚侨胞对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充满了期待。“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我们身居东南亚的华侨都盼望第四届博览会比前三届办得更好,影响更大。”泰国广西总会副主席马振荣心中充满了期盼。(本报南宁10月26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