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郑板桥艺术节突出民生主题

2007-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袁开建、徐长江 我有话说

本报江苏兴化10月26日电两年一届的中国・兴化第八届郑板桥艺术节今天在此间开幕。兴化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办节为民,全民办节”的理念,把办节作为解决民生问题的新平台,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弘扬中华文化的“推进器”。

借助郑板桥艺术节的平台,兴化市委市政府先后投资3.5亿元,全

面建设防洪墙和排涝闸站,到2008年汛期前完成主城区工程。同时,每年由财政投资1000万元,用以新建维修农村的排涝设施,筑牢“防洪长城”。艺术节前夕,市委市政府投资1700多万元对全城近800条后街背巷进行了全面维修;市财政投资200万元对始建于明洪武年代的古城墙进行了全面维修;对部分文物遗址进行整修开放。市委市政府还将茅山镇的“茅山号子”、林湖镇的“栽秧号子”、城区的板桥道情等民间文艺作品列入“非遗”保护。

为了丰富郑板桥艺术节期间的群众文化生活,组委会先后举办了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多彩周末”广场文艺晚会、郑板桥书画真迹和兴化当代名人书画展、举办了“郑板桥民本思想在兴化”主题有奖征文、板桥廉政文化研讨会,召开了《劲竹清风――郑板桥诗文书画精选》发行座谈会,公布了第二批文物保护单位;制作了《兴化旅游》画册、举办了“板桥乡土菜”烹饪大赛等。艺术节主题文艺演出则是由专业演员和兴化地方演员同台演出。

艺术节期间向百姓开放的“弘扬板桥民本思想,造福百姓实践展示”大型展览,则公布了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近年来的“成绩单”,一幅幅精美的图片,一组组具有说服力的数据,将成为老百姓“品头论足”的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