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外学者纵论“和谐社会”

2007-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文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我关注中国人均GDP高速增长的成果,也关注这个成果的分配。”在今天于清华大学召开的国际政治哲学会议上,美国著名政治哲学学者、哥伦比亚大学教授托马斯・博格(Thomas Pogge)这样表述。

本次国际政治哲学会议为期四天,讨论主题为“公共理性与和谐社会――跨文化视

野中的政治哲学之未来”。来自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东京大学、新德里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等数十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将就“政治哲学的跨文化视野”、“中国的经济增长和社会正义”等论题进行主题发言。

吉林大学哲学系姚大志教授在发言中表明了此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在一个有十三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构建和谐社会并非易事。我们需要发展经济、保护环境、强化民主法制、建设与现代社会相适应的道德文化体系,所有这些都是和谐社会的必要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