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圆满落幕

2007-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6日电历时近一个月的第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在经过26场精彩演出后,今天晚上在保利剧院圆满落下帷幕。享誉世界的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携手世界著名钢琴家、指挥家艾森巴赫,与世界一流乐团巴黎管弦乐团合作,演出了柴科夫斯基的《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和马勒的《D大调第一交响曲》,为北

京国际音乐节的十周年庆典奏响了辉煌的华彩乐章。

由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北京国际音乐节,从创办至今已历经十个春秋,其成就和影响力令世人瞩目,已步入世界著名音乐节的行列,成为北京的城市名片和标志性文化艺术活动,谱写了中国音乐史上的辉煌乐章,在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展示中国国际形象、培养北京城市风尚等方面,都发挥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包括今天晚上的闭幕式音乐会,钢琴家郎朗在本届音乐节上以令人罕见的才华和能量,为音乐节的观众演奏了世界音乐大师的十首钢琴协奏曲,呈献了令人惊叹的精彩献礼。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理事长、著名指挥家余隆荣膺本届音乐节“荣誉艺术家”称号,生动体现了广大爱乐者对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年发展历程和可喜成就的热情肯定。

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相继亮相了郭文景的歌剧《诗人李白》的中国首演、大提琴家王健演奏的巴赫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小提琴家肯尼迪与中国爱乐乐团联袂演奏的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大提琴家麦斯基父女珠联璧合的演奏、谭盾《秘密土地》与潘德列茨基《第八交响曲》同台演出的“东西方对话”,以及担当音乐节闭幕式演出、为北京观众展现了世界一流乐团风采的巴黎管弦乐团等,使本届音乐节亮点不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