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启南破男子10米气步枪世界纪录

2007-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豫斯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0月26日电第六届城市运动会射击比赛今天在关山培训基地展开,在最先结束的男子十米气步枪的比赛中,奥运会冠军、代表温州队参赛的朱启南从预赛开始就牢牢占据了领先的位置,最终,他以预赛成绩599环、决赛成绩104.7环,总成绩703.7环的成绩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并超过了此前奥地利选手法尼

克保持的703.1环的世界纪录。

在决赛中,位于一号靶位的朱启南发挥非常稳定,10发子弹全部在10环以上,特别是第一枪就打出了10.9环的满环数,最差的第二枪也是10.1环。他在决赛中显得信心十足,每一枪都是八位选手中最后才射出的,成绩也是最好的,显示了奥运会冠军的实力和优秀的心理素质。

不过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意外情况,在所有选手都完成了第一枪射击之后,由于现场显示八号靶位没有成绩,所以裁判临时终止比赛,重新开始五分钟试射,随后,比赛再次开始。另外,在需要绝对安静的射击赛场里,却不断有手机铃声响起,在决赛馆外,也不断有人大声喧哗,场内听得一清二楚。这些声音很难不会对选手们的发挥造成影响。

获得第二名的是石家庄选手张强,他的成绩是预赛597环,决赛103.4环,总成绩700.4环。获得第三名的是杭州市选手吴佳宁,他的预赛成绩同样是597环,决赛成绩仅仅比张强少了0.1环,是103.3环,最终也只能以总成绩700.3环屈居季军。

获得团体冠军的是成都队,他们的总成绩是1779环,获得团体亚军的是温州队,成绩是1778环,获得季军的是南京队,成绩为1776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