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欧盟大力推广氢燃料汽车

2007-10-2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力 我有话说

本报布鲁塞尔10月26日电为实现汽车节能和零污染目标,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了两项有关推广“清洁和安全型汽车”的立法建议,决定斥资4.7亿欧元加快氢燃料汽车的研发和应用。

在欧委会日前公布的这两项立法建议中,《燃料电池和氢技术的联合倡议》旨在将氢燃料汽车的研发作为欧盟“第七科技框

架计划”的一部分,提出在未来6年中斥资4.7亿欧元用于鼓励私人企业从事氢燃料汽车的技术研发和推广使用,《欧盟氢燃料汽车批准程序》则致力于把氢燃料汽车纳入“欧盟汽车类型核准系统”,统一各成员国对氢燃料汽车的技术审核标准,简化此类汽车上市的批准手续和费用。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尔霍伊根指出:“把氢燃料汽车推向市场可以减少欧洲对矿物燃料的依赖,使欧洲的空气更为清洁。制订这类汽车的共同安全标准,不但能够保证公民的安全,还可以提高生产厂商的竞争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