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2007-10-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0月29日电党的十七大闭幕和十七届一中全会公报发表以来,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迅速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广大官兵一致表示,一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决拥护大会新选出的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按照党的十七大确定的方向,加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努力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改革开放取得重大突破,国家经济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影响日益扩大。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广大干部战士在学习讨论中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军事科学院军队政治工作研究所副所长公方彬认为,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我们一定要把意志和行动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以搞好军队建设的实际行动,为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重要保障。

从大江南北的演兵场到高山、海岛前哨,到处洋溢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广大官兵纷纷表示,十七大和十七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央领导机构,胡锦涛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并担任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军心所向。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和国防科技大学的官兵们说,新组成的中央军委班子成员,既很好地保持了连续性、稳定性,又增添了新的力量,由他们领导军队建设,必将加快实现我军现代化建设的跨越式发展。沈阳军区某部红九连官兵表示,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强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挥,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来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标准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全军和武警部队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贯彻落实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国防和军队建设呈现又好又快发展的喜人局面。兰州、南京、成都军区和武警部队的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一致认为,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作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十七大的历史性贡献,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正在河南某地参加“铁拳―2007”复杂电磁环境下军事演习的济南军区某红军师的官兵认为,党的十七大报告要求军队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力量,我们一定按照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积极开展信息化条件下军事训练,在实战化条件下锻造新时期的“铁军”。北京军区某防空旅官兵们结合工作实践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是富国之路,也是强军之路。防空旅之所以在信息化建设上取得重大突破,归根结底得益于国家改革开放带来的快速发展。我们的使命,就是全神贯注地推动部队建设,扎实提高部队履行历史使命的各项能力。国防大学军队建设与军队政治工作教研部副主任吴杰明、广州军区某师政委陈杰表示,无论军事理论、军事技术的创新,还是军事组织、军事管理的创新,都涉及到军队建设和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这就需要我们积极探索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军建军的特点规律,探索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战争的特点规律,探索机械化和信息化复合发展的特点规律,探索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特点规律,用共产党人的创新精神和科学探索的勇气,下大力气研究解决制约部队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切实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