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协十届常委会举办第十三次学习讲座

2007-10-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倪迅)政协十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9日下午举办第十三次学习讲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主持讲座并讲话。

中共中央党校教授陈雪薇应邀到会作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的报告。

贾庆林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86年的奋斗历程,是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

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历程,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重温中国共产党86年的光辉历程和形成的宝贵经验,对于常委会组成人员进一步认识党的历史发展特点,把握党的历史发展规律,认识坚持党的领导的历史必然性,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具有很大帮助。

贾庆林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促进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要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做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工作,为巩固和发展团结、稳定、开拓、活跃的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李贵鲜、白立忱、罗豪才、张克辉、周铁农、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黄孟复、张怀西、张梅颖、张榕明,秘书长郑万通出席了学习讲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