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

2007-10-3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我有话说

10月23日,十七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第一次会议,专门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

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的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扎实努力。

党的十七大高举旗帜,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在当代中国,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是真正坚持社会主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大会继往开来,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大会求真务实,强调全党同志必须清醒认识到,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还需要继续奋斗十几年,基本实现现代化还需要继续奋斗几十年,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制度则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甚至几十代人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我们必须继续承担好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党的十七大为我们党继续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证。我们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学习好,是宣传好、贯彻好的基础。我们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认真学习党章,全面准确地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七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坚定信心,明确方向,不惧风险,排除干扰,抓住历史机遇,实现更大发展。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就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广大知识分子担负着重要的责任,一定要在抓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十七大精神的解读和宣传工作,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高潮;一定要继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研究和探索,大力推进理论创新,不断赋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鲜明的实践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一定要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一定要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积极发展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学艺术事业,坚持正确导向,弘扬社会正气,使和谐文化成为全体人民团结进步的重要精神支撑;一定要弘扬中华文化,加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加强对各民族文化的挖掘和保护,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一定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解放和发展文化生产力,推进文化创新,增强文化发展活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新时期,新使命,新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前途光明,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七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把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变为各项工作的主题,把党的十七大的精神贯彻在党和人民事业的各个方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更为壮丽的发展前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