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八届“山花”将绽放苏州

2007-10-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李韵从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获悉:第八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将于11月30日至12月2日在苏州市相城区颁奖。

作为中国民间文艺的最高奖,“山花奖”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民协共同颁发的国家级民间文艺大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旨在提高民间艺术作品的质量和品位,表彰成绩突出的民间文艺工作者

,鼓励多出精品、多出人才。该奖分为民间文学和民间艺术两大类别,每类别又包含多个奖项。本届山花将颁发民间工艺美术作品、民间艺术表演、民间文艺学术著作、民间文艺成就等70余个奖项。

除了隆重的颁奖晚会外,活动期间还将开设中国民间文艺的“名家讲坛”,中国民间文化遗产抢救和保护的倡导者、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将担任主讲。届时还将举办一系列的展演,如历届山花奖获奖作品展、民俗风情书画邀请展、苏州民间艺术精品展、中华民间绝技绝活展等,观众不仅可以欣赏到形态丰富的华夏民间文艺精品,还可以零距离地与民间文艺家进行互动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