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向台湾转让15种繁体书版权

2007-10-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10月29日电(记者马跃华)今天上午,记者从厦门市有关部门获悉,在第三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上,作为本届交易会惟一的主宾城市――北京,一共有15种繁体字版图书版权项目成功向台湾签约转让。

在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设立主宾省或主宾城市活动是本届交易会的亮点。设立主宾省或主宾城市活动是为了扩

大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影响,发挥各省市的优势和作用,着力打造图书交易平台而采取的一个新举措。以后每届交易会无论是在台湾或者是厦门举办,祖国大陆都会有一省市作为主宾省或主宾城市,担当重任,进行重点展示和交易。本届图书交易会主宾城市由北京市担纲,“主宾城市――北京馆”的主题为“阅读新北京、参与新奥运”,总面积1000平方米,展区划分为主题展、主题活动区、订货展销区等三个部分。主题展区包括奥运图片展、精品出版物展、投资北京文化展、数字媒体展、版权贸易展。主题活动区由极具北京特色的皇家建筑门楼、主题活动舞台、等离子电视屏幕、奥运福娃等元素组成。订货展销区主要展示北京市近年来出版的图书、期刊、电子出版物及音像制品等,充分反映了北京市新闻出版发展成就。

据介绍,北京本次签约项目既有在祖国大陆已出版的图书,也有还未在祖国大陆出版的书稿,有单本图书,也有祖国大陆畅销书作家的全部图书,祖国大陆繁体字授权台湾出版呈全方位的态势。台湾红蚂蚁文化创意集团总经理李锡东告诉记者,目前台湾仅有40%的图书版权来自国外,而剩下的60%当中,有20%来自于祖国大陆。由于两岸流行的同步性越来越协调,因此祖国大陆书籍也越来越受台湾民众的青睐,比如于丹的繁体书在台湾几个月内销量就达3万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