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手机用户数逾5.2亿

2007-10-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郭丽君)信息产业部最新统计显示,近期我国手机用户数大幅增长。截至9月底,全国手机用户数达5.23亿户,手机普及率达到每百人39.9部,而固定电话的普及率为每百人28.3部。

统计显示,到9月底,全国手机用户较上年底增加6225.7万户,月均增加691万户左右。手机用户数量的增长带来手机短信发

送量的持续增加。今年1至9月,手机短信发送量达到4311.6亿条,较上年同期增长38.9%。

与之相比,固定电话用户的增长稍显乏力。到9月底,全国固定电话用户数达到3.71亿户,较上年底增加387.2万户,月均增加43万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