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经贸平台效应凸显

2007-10-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10月29日电(记者刘昆)绿城十月,丹桂飘香。昨天开始在南宁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吸引着中外客商。来自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客商纷纷举办推介会展示各自风采,抛出招商引资的橄榄枝。项目签约十分活跃,凸显出中国―东盟博览会巨大的经贸平台效应。

本届博览会设置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农村适用技术

、“魅力之城”四大专题,吸引参展企业1908家,其中东盟国家677家。展位3400个,其中东盟及其他国家使用1132个,占总展位数的33%,同比增长34.93%。

博览会签约仪式上,来自广东、四川、北京、深圳、上海等19个省区市以及中央直属企业和已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共签订国内投资合作项目81个,主要涉及制造业、基础设施、交通能源、农业及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等行业,总投资额443.94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额超亿元的项目有66个,总投资额435.61亿元人民币,占签约项目总数的81%,占签约项目总投资的98%。

国际投资合作也不示弱。共签订国际合作投资项目81个,总投资32.49亿美元。其中,招商引资项目55个,总投资28.11亿美元,走出去项目26个,总投资4.38亿美元,项目涉及制造业、矿产开发及加工、旅游开发、基础设施等产业。其中,制造业签约项目39个,占总签约项目的48%,投资额为19.36亿美元,占本场投资额的60%。“今年签约仪式东盟国家仍然唱主角”,广西壮族自治区招商促进局局长陈端喜告诉记者。中国与东盟各国签约合作项目37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46%,投资金额11.92亿美元,占总投资额的37%,其中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4个东盟国家成为中国企业投资合作的重点,投资合作项目金额比重占7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