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肖天:运行顺利纪律严明

2007-10-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10月29日电(记者王豫斯)六城会竞赛工作会议今天上午在武汉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六城会组委会副主任肖天在会议上对六城会前半程的竞赛组织工作和赛风赛纪问题进行了小结。他表示,从前期比赛的情况来看,六城会从竞赛组织工作到赛风赛纪情况都是比较好的。

肖天在总结前一阶段比赛的基本情况时表

示,六城会各项目管理中心能够认真按照总局的要求,精心组织,积极采取措施,加强赛事管理,狠抓赛风赛纪,努力创造公平、公正的参赛环境,有效地保证了各项目比赛的正常进行。他特别提到,柔道、体操、跳水、跆拳道、武术套路等容易发生问题的打分计点类项目在这次六城会的比赛中进行得非常顺利,没有出现问题。

肖天指出,前期这些项目之所以能够顺利完成任务,主要是以下几方面的工作做得比较好:首先是相关项目管理中心对六城会工作非常重视,如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举摔柔中心书记宋兆年,武术中心主任王晓麟等从头到尾一直盯在赛场,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其次是本次比赛从竞赛规程、规则、竞赛纪律到竞赛组织工作,组委会都认真细致的做好事先准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第三是本次比赛对管理人员、运动队、裁判员这三支队伍有针对性地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提出了明确的

要求,排球、羽毛球、摔跤、武术、跆拳道等项目还与各参赛队伍签订了赛风赛纪责任书,从主观上保证了比赛的公平进行。最后是各中心针对赛风赛纪预案做得早,反应较为迅速,发现问题能够及时、妥善处理,有些问题在竞赛委员会层面已经得到较好地解决,没有把矛盾上交给组委会。截止到目前,组委会没有接到一例申诉或抗议报告。

肖天在会上表示,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大多数代表团对六城会前一阶段各项目竞赛组织工作和狠抓赛风赛纪工作的情况是肯定的。他说:“这也说明,前一阶段我们所采取的措施很得力,工作效果也是显著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