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家“国寿博爱卫生站”在豫挂牌

2007-10-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郑州10月29日电(记者刘先琴通讯员余嘉熙)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国寿慈善基金会联合援建的首家“国寿博爱卫生站”今天在河南周口鹿邑县高集乡新王村挂牌启用,使十七大报告中提出的“人人享有基本生活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目标离当地农民越来越近,同时标志着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国寿慈善基金会联合倡

导发起的、以改善贫困农村地区就医条件和医疗卫生基础设施为目标的“健康新村工程”大型公益项目正式开始实施。

“国寿博爱卫生站”站长訾学院说,新成立的卫生站能够服务于方圆5公里的群众,直接解决附近4万名农民“看病远,看病难”的问题。“健康新村工程”项目办公室主管刘军介绍说,“健康新村工程”首批已投入1000万元启动资金,将在今后两年时间内在中西部贫困地区援建100所国寿博爱卫生院(站),举办乡村医生培训班培养200多名乡村医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