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1届全球卫生研究论坛在京开幕

2007-10-3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张莹)今天,第11届全球卫生研究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公平的可及性:发展中国家卫生研究的挑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韩启德、卫生部部长陈竺、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出席了论坛开幕仪式并致辞。

韩启德在致辞中指出,本届全球卫生研究论坛在北京举行,对于在

全球范围内促进卫生服务的公平性和可及性,减少卫生领域的不平等现象,具有重要意义。陈竺在致辞中介绍说,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了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并对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出部署。中国正在通过不断加大卫生投入,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加快农村卫生服务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发展,努力为城乡居民提供方便、可及、均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

据介绍,全球卫生研究论坛成立于1998年,其宗旨是在全球范围内提高对卫生研究工作的重视,促进卫生投入,确保卫生政策惠及最贫困地区。本届论坛将围绕公平的卫生体系可及性、公平的可及性的创新研究、卫生公平的决定性因素研究等主题展开为期4天的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